我起狙了我被秒了

头像by.光月
背德组/杂

人间喜剧【蕾帕/闺蜜组】(一篇完)

把小小的礼物留给我所爱的人,——大的礼物却留给一切的人。

年轻的人类法师倾尽一生心血研究治愈的法术,救人无数。壮年时的他救了一个真正的魔女。年深岁久,在他将死之际,他用那满布皱纹,骨节突出的手死死抓着魔女的手臂,说:“神是救济苍生的。”

魔女怔怔地望着自己的手臂被干黄的指甲抓破:

“我不是神,你也不是。”

最后魔女看到老人的微笑黯淡了,化成泪容了,走向黑暗里去了。

 

从此魔女孑然一身。

她叫知识,是她自己的名字,因为她是个十分聪明的魔女。

如此聪明的魔女,差点死在深渊巨龙的利爪下。

那时的她奄奄一息,人类的法师救了她。

“你是谁?”

“不过是个人类。”

 

魔女想报答人类,人类说:“我们一起旅游吧。”

魔女点头。

 

“你的存在,对我来说是一个永远的奇迹,如果这就是生活,该有多好。”

“这怎么不是生活?”

“因为我即将死去!”

然而事实并非如此,人类法师的生命走过了相当长的岁月。

他的头发花白了,皮肤皱纹多了,牙齿掉了,嘴巴扁了。耳聋眼花,反应迟钝,手脚僵硬。

然后心肺器官都在萎缩。

他还活着,却老得不像样子。他虽眼瞎,却还会点魔法,他让他能看见魔女。

魔女如他初见时的那副模样,只不过那时的她,满身灰土,血肉模糊。

人类笑道:“你还真是不变呢。”

“毕竟我不是人类。”魔女扶着他坐上轮椅。

“你为什么不走呢?”

“我们不是还要继续去旅行吗。”

不久之后,那个不知道终点的旅行和人类法师的生命一同结束了。

“我没有力量带你通过这个众多世界的群众,经过这个歧路百出的旅程了。”

在那之后很久,魔女突然发现,魔的眼泪也如同人类一样,晶莹剔透。

她在黄昏时,向他静静的墓碑那里窥望。

那里有许多广藿香,那是人类生前最喜欢的。

 

魔女不需要睡眠,但与人类同行的几十年,夜晚总是漫长而又无趣,她开始在人类睡着后也闭上眼睛。

 

今晚也是如此,魔女梦见人类坐在她身旁,带着一身广藿香的香味,大手温柔地摸着自己的头。魔女呆呆地看着他极速变老的脸,在不能说话的痛苦中醒来。

她坐了起来,望着窗外银河的光辉。至此以后,就再也没有睡过觉了。

 

她开始了一个人的旅行。

 

如同人类法师年轻时候一样,她用她更高深的法术救济了更多无辜的生命。

当这个世纪最后的太阳在贪婪的海浪和嫉妒的旋风中落下去的时候,知识的魔女捡到了一个孩子。

有着深邃的紫色眼睛的孩子。

那孩子也并非人类,与自己一样是个魔女,只是非常年幼,如四五岁的人类一般。

“我叫知识。”她自我介绍。

“...know..ledge!”

“你叫诺蕾姬是吗?”

心血来潮,知识的魔女把她带在身边。

继续旅行。

知识把人类法师曾告诉自己的,又告诉诺蕾姬。诺蕾姬却对此嗤之以鼻。

她天生就懂得危险的魔法,极具攻击和破坏力,她也说自己从来不会救济魔法。

但知识却并不在意。

“我从不曾按你说的做,你为什么不生气?”

诺蕾姬拉扯着知识的衣角,仰头问她。

知识笑着摇摇头,递给她一本小书。

“我只有这个,算是小小的礼物吧。”

那书的内容十分有趣。诺蕾姬从此爱上看书。

她们的语言从来不通,但他们也不需要用说话来交流,也许一个动作,也许一个眼神。

“他喜欢广藿香。”

偶尔,也会提到那个人类。

她们走过很多地方,偶然间,路过了知识最初记忆的地方——深渊的巨龙的巢穴。

诺蕾姬咏唱高级魔法,仅一击就消灭了巨龙。

代价是卧床不起一周。

 

“我们的眼泪,也同人类一样,是晶莹剔透的。”

 

她们在一起第五十年,知识死在了来自深渊的恶魔之王的枪下。

“我不是故意的,我只是在清场,我要盖房子。”

恶魔拍拍手。

诺蕾姬后悔了,她不会救济魔法。

于是她仰起手,攻击了恶魔,竭尽全力。

恶魔毕竟是来自深渊的王者,实力差距太大了。

诺蕾姬被嵌在地下十米的位置,心肺被贯穿,骨头被炸碎。

恶魔背着破烂不堪的翅膀,并没有给小法师致命一击:

“我改变主意了法师,你应该谢谢她。”

但是小魔女马上就要死了,她自己感觉的到,她甚至出现了幻听——知识在她耳边轻声细语:“我要送些东西给你,我也只有这个了。”

“我已经死了,但你还能继续活下去。”

“...不、我...马上...也要,死、了。”

随之而来的是眼前一黑,世界都安静了。

 

诺蕾姬在一大片广藿香丛中醒来。惊异地发现自己还活着。她站起来,感觉浑身酸痛,但并无大碍。然而下一秒,她开始感到呼吸困难,然后开始剧烈咳嗽。

她在恍惚中看到了一个墓碑。

是那个人类的名字呢。

广藿香的气味使她清醒许多,她记得恶魔的住处,知道怎么再走到那里。

 

她再次找到恶魔的时候,她的房子已经开始动工了。

“真大。”诺蕾姬感叹,砸了一个大火球下去。结果是,那大房子的地基被炸烂了,还往下延长了数十米。罪魁祸首自然是被打得半死不活。

“我都说了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“但她还是死了。”

恶魔当然懂她的意思。却只是拍拍自己身上的尘土:

“你要谢谢她,不是她,你已经死了。”

“你最好放弃这个念头,想要报仇,你差的太远了。”

“.....蕾米莉亚·斯卡雷特,是夜之王。”

夜之王治好了诺蕾姬,叫她离开这,远远的。

作为知识死亡的赔偿,夜之王说:

“我在这满足你的愿望,切保护你在未来旅途中不受到任何伤害。”

诺蕾姬想也没想,伸出一根手指:

“一,我想定居。”

“噢,好啊,地球的另一边怎么样?我在那也有房子。”

夜之王十分豪爽,但魔女又说:

“我不想旅行,我的旅行在这已经结束了...或者,这也是一个开始。”

“我就想待在着,我在着旅行,你也会保我的命?”

恶魔抬了抬下巴:“当然。”

 

年轻的魔女哭了整整一天。之后的她,带着一株广藿香,离开了恶魔馆,走得远远的。

那时候,蕾米莉亚的房子已经建成一半。

 

诺蕾姬住在很普通的小镇里,种广藿香。

那里的人都叫她广藿香。

吸血鬼们袭击镇子的时候,诺蕾姬到这里也不过一年而已。

寡不敌众,加上身体不好。诺蕾姬想起当年被蕾米莉亚嵌在地下的时候,也是钻心的疼。

“帕秋莉大人——!!”

诺蕾姬看到火焰般发色的恶魔拍打着双翼向自己扑来,嘴里喊着不认得的人的名字。

“帕秋莉大人!!”

之后才知道,原来帕秋莉说的是自己。

低阶恶魔当然不是吸血鬼们的对手,

“再坚持一会儿帕秋莉大人!蕾米莉亚大人马上...”

话音未落,她们被血红色的光柱覆盖。被光照住的地方,除了她们,都爆裂地愤怒地烧灼起来。

它膨胀,又膨胀。

它像神罚,自天而来的箭矢,贯穿大地。

当世界只剩红色的时候,曾使诺蕾姬无比厌恶的声音带着一贯轻快的语调在她耳畔回向。

“其实吧,我是很守信用的。”

 

诺蕾姬再次来到蕾米莉亚的住宅处,除了大,诺蕾姬不知道再说什么。

 

她向夜之王介绍自己。

“我叫帕秋莉·诺蕾姬。”

“我早就知道了,那些人都这么叫你。”

 

蕾米莉亚称那座恶魔公馆为红魔馆,那年被帕秋莉砸过的巨坑在始作俑者的提议下改成了一个藏书室。

她们在一起有五十年。

期间争吵打斗无数,刀兵相向。但最终也成了你来我往。世界和平。

“我的天,原来我的小可爱是被你烧掉的!”

“好好好,我的错,我不应该把宠物乱丢,所以立刻马上快把火灭了!”

蕾米莉亚有个很爱玩的妹妹,房子这么大,有一半原因是蕾米莉亚不想让她妹妹跑到外面去玩。

帕秋莉则一直待在藏书室里,她以前读的书,和斯卡雷特家的藏书放在一起,随着时间的推移越变越多。多到需要图书管理员,又多到需要好多管理员。

收藏家捡到了从东边飘过来的妖怪,又捡到了一个误入歧途的人类孩子。于是她们一起生活。

这样的五十年。

 

帕秋莉把广藿香种在后院。

“我连小小的礼物都没有。”

“我在她睡觉的时候烧了她的卧室。”

“她自己也被烧了。”

“烧了几百次,也淹了几百次。”

“我是大魔法师了。”

“但我却我只能把这些送给你。”

 

我如此自私。

 

第六十年,帕秋莉·诺蕾姬将红魔馆移到了幻想乡。连同馆内的住民一起。

评论
热度(2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17-01-05